江苏东海检察院小青年们这样过“五、四”青年节
2017-05-05 11:3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马佳丽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52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的30余名青年干警们在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昭忠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历史,激扬青春风采和爱国热情。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了解了“红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绩,聆听了明德英等沂蒙”红嫂“的革命事迹。通过直观的历史画面,鲜活地演绎了战争时期”红嫂“深厚的爱党情怀与人性真善之美,带领着广大青年检察官穿越到那一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青年在各个时期对党和国家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青年检察官们一行又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并先后参观了馆内的五个展厅,对于1947年发生的孟良崮战役有了更深的了解。青山无语,丰碑永存,昔日金戈铁马地,已成为红色教育大课堂,让人们更加怀念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不朽的英名和光辉业绩将永远刻在共和国的史册上。 

  “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激发青年检察官坚定地爱党爱国信念,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在投身检察事业的实践中历练青春风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