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东海县高效合击非法行医:行政检察方联动案出炉
2017-05-10 15:4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李依飞
   
    54,由东海县检察院牵头,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计委等单位联合召开了东海县打击非法行医部门联席会议。县检察院王龙绪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会上,东海县检察院行政检察科吴恒兵科长结合调研中发现的11个执法难题逐一进行列举说明。如:在查处非法行医过程中,遇到非法经营药品该如何处理?生活美容机构公开或暗地里从事医疗美容行为如何有效打击查处?判处缓刑人员再次非法行医如何移送?各单位如何协作配合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更加高效?一连串的问题和难题凸显在与会有关部门面前。 

  与会人员根据各自的单位职责、法律法规的规定等对上述事项进行了细致梳理和深入研究,最终形成了破解各项难题的具体解决方案,并就建立打击非法行医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等达成共识。王龙绪副检察长特别强调要注重完善案件查处、证据固定保全、涉罪移送等机制,切实落实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有关移交标准、程序、时限等对接工作。 

  此次会议形成的《会议纪要》,对有效地破解打击非法行医过程中的执法难题,进一步深化细化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执法监督合力,规范全县医疗市场秩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