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检察院全力助推连徐高铁—东海段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施工
2017-07-24 17:0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日前,经多次召开工程项目推进会和工程资金协调会并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检察服务,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连徐高铁--东海段顺利上马施工。据悉,连徐高铁总长约180公里,其中连云港段54公里,东海段36.2公里,自东向西经过东海境内6个乡镇、街道及开发区,境内企业需征地约2092亩。涉及的拆迁户、站场、企业配套征地情况复杂,所涉拆迁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征迁资金就达22亿之多,拆迁头绪繁杂,涉及的各类法律问题突出,资金使用风险较大。

针对这一情况,东海县检察院敏锐把握战机,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素红的直接领导和院党组的全力推动下,分管检察长带领预防干警多次来到高铁工程项目指挥部和高铁工程拆迁施工现场,为高铁项目适时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全力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参与解决工程建设难题,排除工程建设阻碍,做好高铁工程专项预防工作,用法律为其保驾护航,全力推进高铁工程项目进度。在高铁工程建设服务中,东海县检察院举全院之力为高铁工程提供快速便捷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并对工程拆迁过程中出现的涉及廉政问题及时提供预防咨询服务,同时帮助化解群众拆迁安置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多次对相关参与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座谈活动,用扎实细致的检察服务工作助推高铁项目工期顺利进行。该项工作的开展从源头上起到了预防和遏制腐败的效果,受到了建设及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提升了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影响力,为高铁项目“干部优秀、工程优质”提供了有效的检察服务保障。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