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行政检察科举办“互动问答+剖析点评式小课堂”取得良好效果
2017-08-15 10:1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李依飞

  

    本次“小课堂”以“现场展示*互动问答+剖析点评”的方式,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这一主题展开实务研讨。810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素红,中层以上干部和民行科、行政检察科的全体干警参与学习研讨。同时,邀请县委政法委、县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和市人民监督员现场观摩并参与东海县检察院“小课堂”研讨活动。 

  首先,该院行政检察科科长吴恒兵登台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作主旨宣讲,通过PPT展示,从行政检察监督出台背景、东海县行政检察监督现状工作模式、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工作等方面,全视角、多层面地介绍了东海县院行政检察工作的实践成果和理论探讨。随着吴科长的娓娓道来,与会人员对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必要性、可行性有了清晰的认识,一个个亲历的典型案例,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在互动问答环节,主讲人吴恒兵根据现场提问,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行政检察工作与传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区别和联系;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诉讼、公益诉讼的关系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随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树军、市人民监督员任同苏、县人大内司委副主任赵帮远等从不同的角度对东海县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点评剖析,并与参加干警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龙绪对本次小课堂研讨培训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本期小课堂形式新颖多样,内容详实,准备比较充分,特别是聚焦了司法实践及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以问题为导向,多方面剖析,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培训效果。为下一步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