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院邀请人民监督员 参与涉案款物专项评查活动
2017-09-18 11: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进一步拓宽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渠道,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加强涉案款物的管理,促进公平公正,201798日,东海县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刘加宽、钱涛全程参与涉案款物专项评查活动。 

   

  此次活动,共对该院2017年度自侦部门和公诉部门办理的15件涉及涉案款物的案件开展专项评查。评查内容包括:办案程序是否规范、查封扣押涉案款物是否违法、法律文书是否完备等方面。两位人民监督员通过检查卷宗、涉案款项专户对账单和案管部门涉案款物台账等书面材料,对涉案财物从扣押、入库到出库的全过程进行了认真核查,并且与检察统一业务系统逐一比对,线上线下相结合查找问题和疏漏。通过检查,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办案质量及规范化建设给予了总体好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卷宗、台账与系统内容有不一致的地方,并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 

  通过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涉案款物专项评查活动,对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案件质量、规范司法办案程序起到了积极作用,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正确行使检察权的充分体现,收到了较好的监督效果。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