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东海检察法律宣传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2017-09-22 17:2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李依飞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检察室的检察干警积极参与到本县的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中,不断出实招、办实事,运用法律手段助力农民工依法讨薪,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919日,该检察室的干警们和东海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走上东海街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在东海县五交化公司等人群密集场所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劳动者依法享有的权利、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时各种维权的途径以及遭遇用人单位恶意欠薪时可以向本地工会、新闻媒体、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弱势群体还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支持起诉等各类劳动者维权知识。当天上午,共散发普法宣传材料120余份 ,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受理恶意欠薪线索2个。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法律宣传活动让他们对劳动者如何维权有了更深的认识,各位“专家”现场解答劳动法律问题和提供法律咨询,更是让他们坚信依靠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才是根本保障。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