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东海:这对未成年人家庭真切感受到了司法救助的温暖
2017-11-29 17:38:00  来源:  作者:郭艳

   20171122下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因交通肇事引发刑事案件的受害人实施了司法救助,该院检察长何素红向未成年人陈某兄妹二人发放了10000元的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使这个不幸的家庭重新拾起希望的火种 。

  未成年人陈某兄妹俩的奶奶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被害人,他们的爷爷、大伯及父亲早在多年前去世,母亲仅能生活自理,无劳动能力。奶奶陈某某在这起交通肇事案件中被撞身亡,犯罪嫌疑人无力赔偿,突然的变故让这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无从保障,而陈某刚满10周岁,其妹妹9周岁,二人均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极为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联合该院控申部门在检察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走访了未成年人陈某兄妹家,实地了解情况后,及时启动了刑事司法救助快速工作机制,为未成年刑事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金。帮助未成年刑事被害人解决实际困难,让未成年人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