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检察官暑期入“农家书屋”为留守儿童送法制礼包
2018-07-13 11:3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宋琦

   2018年7月11日,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的三名检察官在傅亮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前往东海县洪庄镇王庄村印学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安全自护法制讲座,并给孩子们及家长分发法律宣传手册和“致家长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印学金“留守儿童之家” 是洪庄镇王庄村的退休教师印学金2009年拿出数万元开办的“农家书屋”,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利用周末、寒暑假,阅读班成为留守儿童温暖的家。这些孩子们大多数是中小学生,有了印老师的帮助后,人身安全意识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法律意识尚缺乏。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自护意识,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的检察官从三个方面为在场的留守儿童和家长进行相关知识宣讲:一是教育学生自护安全知识,通过发生在周边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意识到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隐患,避免可能受到的不法侵害。二是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列举了张良求学的故事,教育孩子们做一个善良上进正能量的人。三是引导家长教育孩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讲座结束后,检察官还为在座的家长和学生分发了法制宣传手册等法制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受到孩子们和当地群众的欢迎,印学金老师希望检察官经常到“留守儿童之家”开展自护和法制教育等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关爱留守儿童,让这项活动健康持续开展下去。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也将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整合留守儿童关爱力量,延伸留守儿童保护的法律触角,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受益于法律的力量而远离危险,促进留守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更广泛的成果。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