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监督入矫宣告仪式 严把社区矫正第一关
2018-09-05 16:5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依飞

  为进一步夯实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严把社区矫正第一关,8月31日,东海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吴恒兵带队现场检察监督了县司法局对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体入矫宣告。

  检察人员现场全程监督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确认和入矫宣誓,与社区服刑人员一起观看了社区矫正工作、服刑人员收监警示教育、监狱一日生活规范等宣传影片。会上,检察人员还为社区服刑人员作集中教育,在阐明社区矫正执法的严肃性的同时,劝诫社区服刑人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区矫正工作的相关规定,认真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多举并措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在每月巡查的基础上,结合随机突查、监督入矫、检察解矫等各环节,不断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运行,努力夯实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每一细节。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