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东海检察:首次对家长开展亲职教育
2018-09-05 17:0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郭艳

  2018年8月31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春华老师为同案的3名附条件不起诉、1名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在宣布决定时首次对家长进行亲职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孩子成长的依靠。未检检察官在办理案件中也发现,很多未成年人犯罪都是由于父母的教育不当引起的,但很多的家长不以为然。检察官经过认真筛选,专门邀请亲子教育经验丰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老师对未成年人的家长进行亲职教育,帮助他们修复亲子关系,加强父母的责任意识和履行监护能力,以便更好地帮助涉罪未成年人矫正不良行为,回归正常家庭和社会。谭老师围绕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及成因、青少年涉罪与父母教育之间的关系、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座的部分家长幡然醒悟,表示自己明白了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也发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和管教,引导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东海县检察院首次引入亲职教育机制,为迷途的孩子找到人生的方向,为困惑的父母打开与孩子沟通的大门,用亲职教育唤醒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让“爱”不缺位,为涉罪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更好地让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