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检察院积极参与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11-09 17:0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郭艳

  2018年11月7日,东海县检察院、教育局、公安局、消防大队、人社局、民政局、安监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开展东海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并对前期已查处的部分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相关新闻媒体曝光东海县一些培训机构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后,东海县检察院针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多家培训架构存在学科类培训、消防安全隐患及证照不齐等的现象,于2018年9月向东海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此次联合治理活动主要是对前期整改情况检查。参与活动的未检部检察官主要核查培训机构在办学资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是否存在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况。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对县内其余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整治,确保消除各种侵害孩子权益的隐患,东海县检察院也会积极发挥监督职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