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李开球专委一行调研督察东海检察工作
2020-07-27 09:4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7月24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率研究室等一行3人,对东海检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党组成员鲍尤作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督察组一行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检察工作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县检察院在服务大局、课题研究、检察建议、金融犯罪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检察建议、检委会记录等台账资料,并就认罪认罚制度适用、金融犯罪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霍介涛就推进苏鲁边界民营企业保护机制建设及东海检察整体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针对东海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不足,李开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服务大局要有新招,立足东海实际,围绕“六稳”“六保”,结合企业特点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二是检察建议要出实效,树立经营意识、强化跟踪督促,做好精品检察建议及典型案例的培育工作;三是研究成果要重转化,在推进课题研究的同时,更加注重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要善于借助“外智”深化课题研究,促进检察实务发展。

  

  东海县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对标找差、自加压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工作措施,推动东海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