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张福强一行莅临东海县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
2020-07-30 18:5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国庆

  为深入了解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共性和焦点问题,7月30日,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张福强一行来东海县检察院调研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顾长洲、第三检察部主任骆怡中陪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副检察长张红梅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县检察院2019年以来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数量、适用率、占法院判决比例、与监委开展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思路汇报,仔细查阅了职务犯罪案件卷宗材料等台账。

  

  张福强对东海县院开展职务犯罪认罪认罚工作特别是2020年来党组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再学习、再理解、再提升。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规定,结合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学深悟透,确保有新的提升。二要积极与监委加强沟通、协商,推动检监两家在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工作开展中达成共识,实现双赢、多赢。三要精准工作导向,做实做好认罪认罚工作。在职务犯罪认罪认罚案件数据、比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特别是通过后续跟踪落实工作,探寻适用认罪认罚取得的实效、实现的价值,以此来倒推认罪认罚工作的贡献。

  

  霍介涛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东海县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逐条梳理相关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措施,不断提高认罪认罚工作质效,持续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效果。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