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多措并举强化监督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08 09:2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子建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纳入单位作风纪律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聚焦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摆放倡导桌签牌、发布倡议书、与餐饮工作人员谈心谈话等形式,进一步提醒干警从自身做起,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素质修养和政治自觉。

  

  二是开展专项督查。成立检务督查小组,采取现场检查、专项督查、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针对餐饮计划制定、物品采购、食品加工、就餐管理等进行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及时反馈。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针对在督查中发现采购计划不合理、食品加工不科学、就餐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院纪检组根据性质严重程度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依纪问责等方式,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