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共同举办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3 09:2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国庆

  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2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人民监督员等走进检察院参观、座谈,“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副检察长骆飞参加了活动。

  

  受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室、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检察办案区、院史室等检察工作场所,全面接触检察院,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文化。座谈会上,受邀代表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非常认同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罪民营企业不起诉典型案例,并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围绕检察机关今后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检察机关搭建更好更高的交流平台,及时有效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保障,同时多多宣传“检察产品”,让社会公众更加充分了解检察机关,提升检察机关社会形象。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院,共叙检察,共话发展,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沟通联系,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认识,对于帮助民营企业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意义重大。东海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营造“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的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与工商联、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全力推动东海县经济高质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