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百企”活动
2021-12-24 17:4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鸣威 王倩倩

  为提升民营企业依法治企能力,促进合规经营,东海县检察院以“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为契机,开展“送法进百企”活动。院班子成员带领干警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检察官与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深入交流,结合办理的涉企案例,深度解析涉及企业违规运营相关罪名的原因、后果以及法律风险,并对企业如何预防犯罪、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提供法律建议与对策。通过座谈,充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影响,面对面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通过现场咨询、法治宣传、法律体检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当地企业风险防范能力,赢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