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值班工作
2019-09-05 10:0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9月3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素红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防范各类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面临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会议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做好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工作,工作人员要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二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措施,值班人员严格落实交接班制度,坚决做到“无缝”对接,禁止留有值班“真空期”;三要深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梳理、掌控的案件建档造册,一人一档,一案一册,同时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四是强化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安保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加大督察问责查究力度,对执行安全保卫制度不严、化解矛盾纠纷不力、安保维稳和值班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有影响不稳定事件的,将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