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赴党校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
2019-11-28 19:1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鲍潇艺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强作风、扬正气”为主题,全面提振精气神,11月28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赴党校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光荣的入党誓词,大家共同右手握拳,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随后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些重要论述,剖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典型案例。接着,基地采用声、光、电、物等多种形式,以数十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贪污受贿的案例,形象地展现了贪官们走向犯罪的堕落过程,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的巨大冲击力。最后,则是关于我县的一些优秀先进事迹,使在场的所有人再一次思想受到了洗礼和升华。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对个人与社会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和危害,纷纷表示会直面问题矛盾,以案为诫,警钟长鸣,聚焦作风“快、严、实”三个方面,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共同助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