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一份检察建议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大优秀检察建议”
2019-12-26 11:0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李依飞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制发的关于督促执行机关规范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的检察建议书,在江苏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获评 “十大优秀检察建议”。

  剥夺政治权利是我国刑法规定的一种重要附加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剥夺政治权利的重要内容。2019年3月至5月,东海县检察院对本县执行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情况进行了专项检察。针对检察发现问题,制发相应检察建议,督促执行机关规范执行。专项监督活动过程中,检察长亲自主抓整个案件的办理,多次带队赴执行机关调研,后就全县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分别向县人大、县委政法委进行了专题汇报,推动召开全县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工作部署会议,使得东海县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得到了具体落实。此举得到东海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肯定,其做法经验亦被市检察院予以全市系统内推广。

  今后,东海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检察建议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公共利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