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获评市级青年文明号
2019-12-31 12:3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被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授予2019年度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青春护航”定位于未检工作的始终,发挥青年团员在集体中的先锋示范作用,不断探索新时期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新方式与新途径,形成了独具东海特色的未成年人维权模式。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集体,被团县委评为“青年文明号”,被江苏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称号,先后被连云港市检察院授予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

  

  2019年,第四检察部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上不断探索,认真落实打防并举,尽心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对于强奸、猥亵儿童、监护侵害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零容忍态度,用好用足“惩”字,对于此类案件从严从快审查;提前介入人民网等媒体广泛关注的葛某某殴打子女案,引导侦查,为被害人提供心理疏导,妥善保护涉案未成年人权益;制定帮教细则,规范制度落实,精准实施帮教,有9名涉罪未成年人考上大学。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防范校园欺凌”、“自护法治教育”主题共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17次,受教育人数将近一万人;创新打造“晶心之爱”留守儿童权益保护工程,争取省关工委3.2万元教育“关爱基金”,在李埝中心小学新建“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基地”,不定期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他们送去书籍、文具及自护教育手册等;帮助9名涉案未成年被害人申请到司法救助金3.3万元,为未成年人提供了全方位的司法保护。

  

  此次喜获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殊荣,既是对东海县未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第四检察部将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坚持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主动创新的工作理念,筑牢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线,竭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