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0 17:2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鲍潇艺

  1月19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副组长傅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导,东海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退休老党员和群众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骆飞主持,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海荣代表党组作总结讲话;二是县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副组长傅良讲话;三是主题教育指导组开展民主测评、县委组织部开展考核测评。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海荣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她要求全院上下要正确处理好短期集中学习与长期理论武装的关系,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的关系,当下振奋精神与今后永不懈怠的关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并提出如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引领,提升党性修养。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和延伸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认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误区。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挤出时间学,最终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检察各项工作上,体现在检察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从而不断提高检察为民服务水平。三是要夯实党建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重视,工作上要部署,落实上要严密,严格按计划参加党员政治生活。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读书活动、知识竞赛、结对帮扶、评选表彰、党日活动等,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改”字贯穿始终,巩固活动成效。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积极探索,切实解决检察工作中涉及民生的问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提高办事效率,解决“推诿拖拉”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全面了解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开展“四大检察”工作。

  

  县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副组长傅良充分肯定了检察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县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取得丰硕成果,并对今后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常态化要求:一是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四是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随后,县委组织部王雪剑科长对县检察院开展了考核测评。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