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
2020-05-26 09:3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5月2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国安办主任冯小宏主持召开县人民检察院干部大会,宣布县检察院领导干部的任免决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霍红梅,县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李翔在充分肯定东海县检察院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线,积极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县发展稳定贡献力量。二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做实有力措施,提高检察贡献度。三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五抓五强”行动落地见效,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冯小宏要求: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建设。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在检察工作中,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的建设推进清正廉洁班子建设。要凝心聚力,服务保障大局。聚焦“三大攻坚战”“三重”等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攻坚克难,强化履职担当。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捕诉一体、认罪认罚等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大力提高刑事诉讼监督质效,强化民事诉讼监督,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深化检察公益诉讼,加强司法权运行监督,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要坚持不懈,打造铁的队伍。全面落实“强作风、扬正气、争第一”大讨论工作举措,推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盯“双提升”主题主线,锤炼优良工作作风,坚持不懈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导班子,狠抓正风肃纪,不断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五敢五争”检察队伍。

  

  霍介涛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任命决定,既是对他本人工作的肯定与关心,更是对检察工作的深切关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倍加珍惜市委和县委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倍加珍惜全县检察工作已经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展局面,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角色的责任和义务,提高政治站位,竭尽全力,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推动东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