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全体检察干警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10 17:4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丁孟孟

  

  11月10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主持召开全体检察干警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始终要把基层建设作为基础性、全局性任务来抓,要在基层检察院建设中抓好政治建设、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四个方面。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评价方法》文件精神,明确新的工作思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照省院“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评价方法,对接工作方向,紧抓核心业务,提升案件质量,压降案件比;向先进基层院、优秀公诉人学习,对照先进找不足,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勇气;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互相协作、搞好配合,想尽办法提升核心业务指标和检察贡献度;进一步优化“案-件比”、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司法救助工作,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积极争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