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变身“志愿红” ——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
2020-11-24 09:1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赵斯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东海县检察院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警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构建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检察工作议事日程,针对年底案件数量大幅增加,办案任务重、压力大的态势,紧紧将创文与检察办案结合起来,合理安排人员,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二是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组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明确人员分工,划分责任路段,针对责任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公共区域杂物清理、消防设施检查等;针对责任路段开展交通指引、文明劝导、车辆规范停放等,杜绝一切不文明行为。三是全员上岗,督促整改。志愿者微信群里,每天上传责任区发现的问题、执勤时存在的问题等图片,上下联动、多部门协调配合,形成纠错治乱“马上就办”的强大合力。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和进步的标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位东海人民的共同努力,县检察院将继续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城市文明持续助力。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