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1-02-08 16:4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子建

  2月7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把监督执纪贯穿到各部室、各条线、各环节,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要综合运用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述职述廉、约谈提醒等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真兑现”“硬挂钩”;要强化对检察官履职监督,对照《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认真梳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办案风险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机制和办案风险防控措施;要丰富廉政文化活动形式,力求实际成效,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廉政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熏陶、导向、凝聚作用;要以检务公开为抓手,搭建法治宣讲平台,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塑造“阳光检察”新形象。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