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学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9 10:4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小彤

  3月18日,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学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光荣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是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国共产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检察事业忠诚,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召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党史学习,全体干警要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是一门必须修好的必修课,重视对党史的学习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是十分必要的。学习党史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从党史中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本色;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滋养,感悟真理的力量;要从党史中了解历史大势,抓住发展机遇;要从党史中认识性质宗旨,厚植为民情怀;要从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风险和挑战;更要从党史中学习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

  会议要求,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此次党史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高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家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具体抓,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将党史学习作为基层党组织生活日、民主生活会以及党员大会的重要内容,确保把党史教育学习贯穿到全年组织生活始终。

  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思想上不拘泥不呆板。此次党史学习活动,要严格对标对表,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一些凸显特色的自选动作。要紧紧抓住时间节点,在党的生日和国庆节等重点节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史学习活动。要利用好东海县及其附近的本土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革命纪念馆等的教育引领功能,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参观学习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全院干警尤其是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利用好当下流行的新媒体平台,创新新形式,多推出短、实、新的好作品,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弘扬正确的党史观和价值观。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