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研讨交流会
2021-04-13 12:1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鲍潇艺

  4月12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研讨交流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霍介涛带头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近期通过参加党组的集中学习、市院辅导讲座、瞻仰安峰山烈士陵园、警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教育整顿重要性的认识,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教育整顿作为推动院主责主业、队伍建设的重要推手。同时,党组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以身作则,积极打造优秀办案团队,释放司法温度,营造人文和良性环境生态。班子成员结合教育整顿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用心用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一是学习教育要求要更严格。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目标责任要更明确。院党组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以点带面、以上率下。三是为民服务意识要更深刻。要积极组织开展“检察三进”“检察守护晶都”“打击非法集资”“民企大护航”四大行动,探索建立“厂长+检察长”“苏鲁边界地区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作机制”等工作模式,主动对标服务大局,积极实施政法爱民实践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