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团支部荣获“连云港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05-18 08:5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博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团支部再次荣获“连云港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0年,县检察院团支部在院党组和团县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各项活动为载体,积极做好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

  一是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团支部始终把提高全院青年干警的政治觉悟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工作辐射到全院35岁及以下青年干警,扩大了团组织的号召力。通过组织青年干警参加线上“青年大学习”活动和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创新形式,促进教育整顿。为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助推教育整顿在青年干警中走深走实,团支部围绕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开展“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为青年干警选取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的跟班导师,让青年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为提升检察服务质量,组织三个业务部门争创市、县青年文明号,通过互查互评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东海检察青年服务品牌。

  三是凝心聚力,打造过硬队伍。认真开展团支部和支部班子组织建设,积极组织推优入党,重点加强团员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紧密结合东海实际,对接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曲阳古城保护、护航民企发展、农村建房领域事故多发等,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完成专题报告。

  四是引导号召,力担时代使命。号召青年干警积极承担时代责任,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院青年干警学习雷锋精神、投身抗疫一线,下沉社区认真值守,赢得了群众的认可;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为东海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进校园等活动,有效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履职尽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东海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