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强化政治建院 淬炼检察铁军——东海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6-04 08:2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鲍潇艺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省市县教育整顿办部署要求,6月3日,东海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陆俊峰,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戴春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卫红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陆俊峰指出,县检察院班子成员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分析比较透、整改举措比较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的目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心中有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做真人、讲真话、办实事,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履行检察职责。二是要胸中有谋,防止问题的普遍性变成常态性。要守住“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生命力,抓牢“意识形态”生命线,从根本上杜绝顽瘴痼疾。三是要手中有策,发挥班子核心带头作用。一把手要扛起教育整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要善于释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表率作用。

  霍介涛表示,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政治忠诚剖析会为契机,继续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切实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至今后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做实做细“四大检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