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七彩光”未检工作室荣获市级“优秀工作室”称号
2017-04-24 09:1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赵斯文
   
    近日,在2016年度全市政法系统争先创优活动中,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七彩光”未检工作室,被中共连云港市委政法委员会评为“优秀工作室”。

  东海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七彩光”工作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全市政法系统争先创优活动为牵引,以未检工作为主线,积极贯彻“感化、教育、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七彩光”工作室这一工作平台,认真落实未成年人案件特别办案程序,努力完善“捕、诉、监、防”一体化办案模式,在承担全县未成年人犯罪的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出庭公诉等业务工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拓思维,创新实施“四调查、一回访”工作机制。将“五字”帮教法合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已对19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帮教达80余次,并与邳州市检察院跨区联手帮教了一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 

  “七彩光”未检工作室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在教育、感化和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方面,就如同一缕七色阳光,温暖着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田,照亮着他们前进的方向。此次获得“优秀工作室”荣誉称号,更加坚定了未检科全体人员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