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5-30 18:4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2020年5月28日,东海县检察院开展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医院抗疫英雄,县共青团、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小学校长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县实验小学(西双湖校区)、和平路小学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代表和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东海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区、刑事办案区、院史馆、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等场所,听取了检察机关职能介绍,进一步了解检察办案流程,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同时聆听两位援鄂“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观看了检察官自编自演的法治情景剧和普法短片。

  

  

  在座谈会上,县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重点介绍了撤销监护权、附条件不起诉训诫会、临界预防训诫等典型案例。依托检察开放日,将所办案件毫无保留的“晒”出来,以案释法,达到“办理一件、影响一片”的效果。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东海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充分展示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效果。同时就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增加送法进校园频次、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形式、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