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未检:关爱留守儿童 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0-06-03 08:5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为进一步落实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举措,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5月28日至6月1日期间,东海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守华工作室联合在黄川桃李小学、安峰中心小学和石榴讲习小学开展以“提高自护防范性侵害”为主题的“星星点灯•有爱相伴”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在给孩子们送去安全法治知识的同时,也送来了爱心文具和生活用品。

  

  

  “小朋友们,接下来复习一遍安全接触三步曲,如果有人想要接触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应该怎么办呢?”

  “第一步大声说不,第二步立即跑到安全的地方,第三步告诉爸爸妈妈!”活动现场,孩子们响亮地回答着。

  

  

  

  活动现场,检察官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通过播放PPT、观看法治教育片和趣味问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让孩子们掌握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进行防范等知识,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同时,针对留守儿童情感比较脆弱,常年缺乏父母关爱的特点,心理老师以“星星颜色代表孩子的内心世界”为主题,通过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鼓励孩子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海县检察院将与民政等部门常态化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