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共建 东海县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成立啦!
2020-10-16 20:2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广山

  为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10月16日,东海县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在县卓越职业学校揭牌成立,这是东海县检察院在企业建立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后的又一举措。连云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顾长洲、东海县卓越职业学校校长赵星为基地揭牌,市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各县区院分管领导及未检部门主任参加了揭牌仪式。

  

  东海县检察院曾于2011年11月在企业建立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但因企业不能提供技能培训,部分未成年人因年龄限制无法进行工作等情况,县检察院积极与县卓越职业学校沟通联系,决定在该校设立观护教育基地。该校具有多种技能培训项目,能满足不同未成年人的培训需求,可以提供食宿,解决了远途未成年人的生活难题;该校有政府补助公益培训项目,能够减轻未成年人家庭经济支出;在该校参加培训还能够实现隐私保护、去标签化的目的,让未成年人安心学习,无痕回归社会。

  

  今年3月,县检察院曾在该校试运行未成年人观护工作,截止目前已经有3名未成年人参加了技能培训,其中有1名未成年人完成培训,并顺利找到工作。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加强与学校合作,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培训内容和形式,开设心理培训、法治教育等课程,让未成年人身心得到全面发展,遵纪守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