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 调研东海检察工作
2021-03-18 08:3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3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到东海县检察院调研工作,与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等进行工作交流。

  何建明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未检工作区,现场查阅了控申接待台账,听取了相关功能区的情况介绍和东海县检察院工作汇报。

  何建明指出,通过近一段时间努力,东海检察工作有了明显起色,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思路明晰,精神状态饱满,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务实创新、勇争一流”的总体要求,提升精气神、奋力争先进。

  一要以系统思维找准定位履职担当。要以求极致的要求抓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追求执法办案的综合效果,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放到社会治理大局中谋划。要提高工作站位,跳出检察看检察,以检察机关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更新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张军检察长强调的五大检察新理念根植于心,用法治思维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

  三要用“三个绝对”标准锻造队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确保做深做实。下大力气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培养优秀检察官、优秀办案团队。从抓基本、打基础入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锤炼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加强监督管理。

  四要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提振精气神。要提振精气神,以争先创优为载体,坚定“逢旗必扛、逢先必争”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拼命+苦干+巧干”,多流汗、多付出、多奉献,打造具有东海特色的检察工作品牌。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