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护航民企发展 服务发展大局 ——县检察院召开服务全县硅产业健康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1-05-08 08:2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博

  为进一步促进东海县石英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5月7日,东海县检察院、县硅工业行业协会、连云港市东海生态环境局与江苏宏伟石英科技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硅产业支柱企业召开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县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范益春,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吴述新、6家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检察院通报了2019年以来检察机关办理的环境污染案件情况、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实效。座谈过程中,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服务民企促进硅产业行业发展的措施和成效,并从全县酸洗石英砂行业发展状况、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技术改造、生态环境保护等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如何促进民企健康发展、打击无证经营、推动硅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全县硅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明晰了切入点、发力点。下一步工作中,县检察院将通过司法办案将保护民企健康发展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有机结合起来,定期倾听企业家心声,以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切实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纾忧解困,为进一步提升东海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