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 确定了……
2021-09-18 16:3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志宇

  为更好呵护生态环境,构建立体式生态保护体系,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研究制定了《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专项活动方案》。

  “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专项活动是东海县检察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检察服务民生为主题,在坚持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将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置于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中谋划布局,通过“打、防、治”有机统一,把“打击犯罪与环境保护”“预防破坏与环保宣传”“督促履职与环境”相结合,全面构建保护自然环境资源的检察体系。

  东海县检察院将以此专项活动为抓手,积极参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办理生态环保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全面构建“检察长+N”工作模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绿水青山的东海自然生态环境,积极塑造经济大发展下的“检察品牌”,守护东海的绿水青山。

  编辑: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