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扮靓晶都”检察公益行】 “田长+检察长”合力守护耕地红线
2021-09-26 16:4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为全面落实《东海县田长制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实现县域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等土地保护责任全覆盖,9月24日,东海县检察院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林镇政府开展联合巡查活动,重点督促了四级田长制、共同责任机制的落实,对乡镇农田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

  活动中,巡查人员结合一起刑事案件,实地调查了因非法采砂行为对耕地破坏的情况,邀请专业人员对破坏现场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勘察和评估,为做好后续诉讼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对当地家庭农场农田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存在非法占用农田现象。县检察院已将巡查结果反馈相关部门,并督促积极履职尽快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夯实“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加强与县田长办及相关行政单位沟通协作,以问题为导向,以专项监督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联动,凝聚共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