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应邀来到了戒毒所……
2021-12-03 17:1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雁琳

  12月1日,江苏省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所情戒情分析会,东海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宇应邀参加并发表讲话。

  会议对近期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启动“安全年”冲刺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张志宇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牢牢把握安全这一核心要义。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具有强烈的行政强制属性,要更加重视安全问题,谨防发生安全事故。二是紧紧抓牢规范化建设这个重点环节。规范化建设是围绕安全核心把各项工作、各种制度规定串联在一起的丝线,要用规范化建设铸就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生命线。

  今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力度,主动对接,积极参与,逐步探索构建强制戒毒检察监督新模式。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与江苏省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加强工作联动,统筹检察监督与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步调一致,共同促进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更上新高度。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