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派驻白塔埠检察室 发挥基层优势 助力公益诉讼
2018-10-12 15:3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刘方元

  为更好保护公共利益,东海县检察院立足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近日,该院派驻白塔埠检察室充分利用位处基层一线优势,将本院公益诉讼观察员选任工作融入到日常巡察工作中,助力本院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深入辖区乡镇,联络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人士担任本院公益诉讼观察员。

  在联络工作中,检察室干警向志愿成为公益诉讼观察员人士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内容和本院工作开展情况、公益诉讼观察员的职责和意义。志愿者们高度肯定这项工作的意义,表示将会依据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机制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这项制度,并注意搜集和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与检察机关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