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未检:拒绝校园欺凌,检察官以案释法
2019-03-28 17:1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3月27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东海县桃林中学,为该校600余名师生作了“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检察官根据在校学生的身心特点,将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整理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向在座的同学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校园欺凌给生活和学习乃至人生轨迹所造成的巨大危害。从与人为善、处理好人际关系等方面来拒绝校园欺凌,做好自我保护,既不做欺凌者也不做被欺凌者。引导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讲座从发生在身边的真实、鲜活的案例入手,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真挚丰富的情感,讲述了常见的未成年校园欺凌犯罪类型,赢得桃林中学师生的一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法治讲座内容明了,案例鲜活,以案释法让学生们易于接受,教育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我们迫切需要开展一些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和自护方面的法治教育,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非常感谢检察官的授课,希望你们能再来、能常来。”该校校长如是说。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