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纳入常态化轨道
2019-04-04 17:2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郭艳

  春暖花开又一年,曾经失足的“花朵”现在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如何?这是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近期思考的问题。2019年4月3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的检察官来到桃林镇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监督。

  桃林镇现有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2名。未检部检察官首先查阅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台账、管理日志、签到簿等材料,查看矫正人员档案,落实起诉书、判决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是否齐全,交付执行是否及时,是否按时报到及是否存在脱漏管现象。随后,又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两名在矫未成年人的行为表现及矫正效果。通过了解,这两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均已找到了工作,生活恢复正常,且能够每月按时参加公益活动、定时提交思想汇报等,检察人员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转变表示欣慰。同时,检察官建议司法所要制定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创新矫正方式,并要注重隐私保护,防止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标签化。

  据了解,东海县检察院未检部还将在辖区内各个司法所开展常态化的矫正监督,并积极与县司法局沟通联系,形成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推动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长效发展,确保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