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5 17:5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朱亮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让劳动者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4月24日上午,县检察院以庆祝“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组织举行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一线的劳动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普通劳动者代表应邀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全程陪同。

  参观团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廉政教育基地等,大家对东海县院检察文化、“智慧检务”建设、办案流程、队伍建设、干警精神面貌有了进一步了解。座谈会上,何素红介绍了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相关内设机构的设置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群众身边的“套路贷”、公益诉讼、法律帮助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参会模范代表们也畅所欲言,在肯定县检察院维护劳动者权益、扫黑除恶、服务民营经济、公益诉讼、法治宣讲进校园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就如何更好发挥好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等方面的提出意见建议,也表达了对检察开放日活动更多的期待。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劳动者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工作,也激励检察干警继续发挥、运用好“四大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