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未检:精心准备多样沟通 让法治教育更走心
2019-05-05 17:2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朱婷婷

  “同学们,你们觉得这几名学生的行为是校园欺凌吗?”“是……”“如果你碰见了案例中的情况,你会怎么做?”“报警……”、“告诉老师……”近日,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东海县白塔初级中学的法治讲座在这一问一答中拉开帷幕。

  在讲座开展之前,第四检察部干警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查阅了近五年东海县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件,对其成因、特点等进行了综合分析,后主动与学校对接,听取学校的法治需求,为学校量身定做“法治套餐”,让这次的法治讲座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主讲干警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案例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职能、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及可能涉嫌的犯罪、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一个直观和感性的认识,让他们相信法律就在身边,要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东海县院第四检察部会继续以学校法治需求为导向,开展个性化、针对性的法治讲座,满足不同学校的法治需求,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