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检察: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为幼儿园小朋友上法治课
2019-05-16 16:4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郭艳

  “小朋友们,你能记住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吗?”“有自称是爸爸妈妈朋友的陌生人,你会跟他们走吗?”为进一步落实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儿童权益,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东海县第二幼儿园,为50余名小朋友送去了自我保护及防性侵知识,引导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防止性侵害。

  

  讲座以趣味问答、卡通幻灯片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欺负和被欺负,哪些部位属于隐私部位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加深孩子们的理解,检察干警还采用提问、看图例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有问有答,有说有笑,气氛轻松愉快,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讲座后,检察干警还给孩子们发放了自我保护口袋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的父母高度重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进一步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检察官与幼儿园老师进行沟通时,老师们都说:“今天孩子们受益匪浅,课后孩子们都在说遇到坏人该怎么办,他们太需要这样的自我保护课程了!”“虽然孩子们也许不能理解法律的深刻内涵,但是只要能在他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这次活动的目的就达到了”,检察官如是说。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