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暨公益诉讼观察员、专家人员聘任仪式
2019-05-22 15:0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许思鹏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近日,东海县检察院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暨公益诉讼观察员、专家人员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素红等院领导,全院干警及8名公益诉讼观察员代表、5名专家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检察长武海荣主持。

  

  聘任仪式上,骆飞副检察长宣读了聘任21名公益诉讼观察员及15名专家人员聘任决定,检察长何素红向8名公益诉讼观察员及5专家库人员颁发了聘书。接着,检察长何素红对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实现公益诉讼观察员价值作用。四是要健全配套机制,推进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持续发展。五是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营造开展公益诉讼良好环境。六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七是创新改革思路,破解公益诉讼实践难题。八是落实好观察员制度,确保公益诉讼取得实效。

  

  为此,东海县检察院将认真履职,加强协作,为公益诉讼观察员的工作提供必要条件,结合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引向深入,共同推进东海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得更好更快!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