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检察部走进校园开展 “扫黑除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19-05-27 11:5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发展,开拓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与校园综合治理的新思路、新方法, 5月23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张红梅副检察长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到东海县第一实验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并与学校老师就防治校园欺凌问题进行座谈。

  

  张红梅副检察长就本次活动作了说明,并就涉恶案件办理涉及的校园欺凌案件情况进行了介绍,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李守华就检察机关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作了介绍,并与老师就如何维护校园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开展了讨论。老师代表提出学校在防治校园欺凌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比如在校园各个角落安装监控、定期开展问卷调查、设置举报信箱等,但由于家庭环境、社会环境等影响,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存在不同程度的难点。检察干警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提出了建议和预防措施,如加强家校共建、通过谈心谈话鼓励学生敢于揭发、勇于揭发违法犯罪、加强校园法治教育等。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重视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防微杜渐,坚决杜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提高平安校园创建水平。

  检察干警还认真查阅了学校的校园欺凌问卷调查表,摸排校园欺凌线索,为下一步检察工作提供方向。 张红梅副检察长认为,防治校园欺凌不是一家之事,需要学校、家庭及全社会共同关注,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校园欺凌治理工作。下一步,将立足检察职能,根据未成年人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围绕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及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让未成年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接受法治教育,促使社会各界了解、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