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关工委基金会再次向东海县黄川留守儿童关爱基地进行爱心捐赠
2019-09-20 11:2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2019年9月18日,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陈裕斌、副理事长申泰岳等一行来到东海县黄川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开展第二次爱心捐赠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现场捐赠了1万2千元的爱心款项。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县教育局副局长周峰及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教育局关工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来宾在基地现场查看了第一批捐赠资金购买的教学器材的配置和使用情况,查看了本次被资助的20名学生的档案资料,并现场宣读了省关工委对此次捐赠的决定。经过基地的认真挑选,具备条件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20名留守儿童作为此次的捐赠对象,理事长陈裕斌亲自将爱心资助金交到每个孩子的手中。看到孩子们满怀感激礼貌地一一说“谢谢”时,陈裕斌理事长非常感动地说,能把我们基金会的爱心资助金帮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放心了!

  

  随后,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卢校长向省关工委来宾汇报了第一批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及成效,并对留守儿童关爱基地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最后向省关工委基金会及东海县检察院对黄川桃李小学留守儿童的关爱表示感谢。陈裕斌理事长听了汇报后,对桃李小学留守儿童存在的客观情况和大家作了交流,肯定了黄川镇党委、县教育局等对桃李小学的硬件教育设施上的投入,也看到了东海县检察院对黄川留守儿童在法治教育、心理健康、学习生活的重视和关爱,他指出:要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爱心款项真正用到实处;关爱农村贫困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工作贵在坚持,细水长流,真正做到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希望接受帮助的学生要以德为本,常怀感恩心,勇担社会责任,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对省关工委基金会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是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东海县检察院将会立足检察职能,从关爱、救助、普法等多角度,积极开展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提高留守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及法律观念,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东海县检察院将协助省关工委跟踪做好资助基金的落实情况,并做好后续资助的联络工作,共同为东海县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而努力。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