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走进校园为小学生讲授远离性侵害安全自护知识
2019-11-04 11:1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巧,减少学生被性侵案件的发生,近日,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与第三检察部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东海县石梁河第一中心小学120余名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保护自己 让我们远离性侵害”的法治讲座。

  

  检察官先播放了一段动画视频,让学生直观的了解什么是性侵害,通过东海县检察院办理的四起性侵害案例入手,结合生动形象的PPT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性侵害的形式、易遭受性侵害的时间和场所、如何防范性侵害、遭受性侵害后如何应对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和指导,提高了学生们对性侵害的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讲座中,学生们也积极回应检察官的提问,形成了良好的课堂互动。

  

  讲座中,检察官针对学生年龄、理解能力精心编制了《预防性侵害知识调查问卷》,旨在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对学生们了解防范性侵害常识情况以及本次法治讲座效果,共发放100份调查问卷。通过统计分析,79%的学生表示学校此前并未开设过关于防范性侵害的课程,95%的学生表示喜欢我们的法治课,并懂得了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对于那些让人感觉不舒服的亲密行为要学会勇敢坚定的拒绝,大声的说“不”。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提高了自身对性侵害的认识及预防,学会自我保护。东海县检察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