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未检:安全自护法治讲座走进温泉小学
2019-12-20 15:5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2019年12月19日,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来到东海县温泉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课。此次讲座也为该院2019年“法治进校园”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为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和安全自护的意识和能力,第四检察部检察官现场以《小学生安全自护讲座 让我们远离侵害》为主题,利用东海县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例、视频资料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带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的发生和遇到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性侵害的形式、易遭受性侵害的时间和场所、如何防范性侵害、遭受性侵害后如何应对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和指导。

  

  “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欺凌者要勇敢一些,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必要时请拨打110报警。”、“危险总是发生在毫无防备的人身上,只有我们了解并加以防范,危险才可能远离我们”、“面对陌生人,不能轻易答应单独与其外出或者单独相处的要求”、“无论是邻居还是陌生人触碰你的隐私部位时,一定要及时和父母说,不要因为害怕或者羞耻而选择忍让。”检察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遇到欺凌或者侵害如何应对。讲座中,学生们也积极回应检察官的提问,形成了良好的课堂互动。检察干警还为他们送上了书籍等奖品,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本院制作的自护法律教育宣传单。

  

  “此次法治讲座内容很充实,检察官讲解的真实案例更能让学生们产生共鸣,学生们也更易于理解和接受。这次讲座很有意义,使学生们懂得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学会自我保护,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常来,让更多的学生提高安全自护意识。”温泉小学丁校长如是说。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