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副检察长张红梅用微信视频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诫勉教育 实施“线上”帮教
2020-03-06 16:4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小雨,你父母平时在外工作不回来,你们交流比较少,这次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在家这一个月,你有没有和他们谈谈心,交流一下生活和学习的情况?”

  2020年2月29日,一场特殊的考察帮教谈话活动在东海县检察院举行,手机微信两端连接着案件承办检察官——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与一名被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及其法定监护人。

  

  2019年8月,小雨和小石(化名)被东海县检察院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进行为期6个月的跟踪帮教工作,在2人即将顺利通过考察期限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严格落实隔离、防止交叉感染的要求,确保帮教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有效开展,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采取灵活性工作举措,采取掌上通企业微信加被帮教人员为好友,通过微信远程视频非接触方式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谈话,及时跟踪2人现在生活状态,告知防控期间要注意的事项。

  案件承办检察官张红梅副检察长听取了2名被帮教人员的思想动态及这个月生活活动情况的汇报,并叮嘱2名被帮教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要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不接触社会不良人员,同时要求家长做好监护工作,不能因为在外工作就忽略了对孩子的监管和引导,要尽到应有的管教责任。2名被帮教人员及其家长均表示会反思自己,并感谢检察官的帮助教育,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自觉遵守法律规定。

  针对当前特殊的疫情形势,东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依托互联网办案工作机制,不中断地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谈话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保持联系不间断、帮教不断线。

  编辑:赵斯文